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本系特色

首頁 / 系所簡介 / 系所簡介 / 本系特色
::: :::
日期:2020-02-10

本系為國內唯一結合人文社會與理工科技之地政學系,於教學上著重於地政專業理論、土地管理、土地資源規劃及土地測量與資訊實務技能,以培養地政學術研究,以及公私部門之土地使用規劃與管理、土地登記與土地估價、不動產投資等人員,本系之主要特色為:

一、擁有堅強師資陣容

包括有土地經濟、土地估價、土地法制、不動產投資、土地開發、不動產財務、土地測量與資訊及土地資源規劃等專業優良師資,全系專任教師共有11位教授、7位副教授、6位助理教授、1位助教、3位一級行政組員,兼任教師共有5位教授、4位副教授、講師1位;其中,具有國內外知名大學博士學位者34位、碩士學位者1位。

二、具備厚實教研基礎

全國唯一設有博士班,從事高等地政學術研究之學系,由學士、碩士、博士之完整高深教育,奠定地政學術基礎。

三、配合社會發展需求

配合不動產估價師、地政士、不動產經紀人、都市計畫技師、測量技師等職業證照化之趨勢,加強相關課程培訓,符合就業市場與國家社會發展之需求。

四、促進在職教育之推廣

設立地政碩士在職專班,提供地政領域相關之在職人員進修管道,提升公私部門從事土地相關事務人員之學術基礎,增進地政業務之品質。

五、引領公共政策制定之方向

基於本系教師之地政專業,提供國內公私相關部門於國土、不動產及測量資訊政策制定之參考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