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教學設備

首頁 / 系所簡介 / 系所簡介 / 教學設備
::: :::
日期:2020-02-10

本系位於本校綜合院館大樓六樓,有一整層樓的空間可以使用,由於本系涵蓋了土地管理、土地資源規劃、土地測量與資訊方面領域,需要相關專業授課教室及存放特殊儀器之場所,故在空間利用上,除專任教師研究室及系辦公室外,另外規劃了專屬特殊空間,計有測量儀器室一間、製圖教室二間、遙測實驗室一間、地理資訊系統(GIS)教室一間、系電腦室一間、系圖書室一間,以及系學會活動室。為鼓勵本系研究生留校研討,另外設有碩、博士班研究生專屬研究室二間。

在二間製圖教室,均配有投影機、專用E化講桌及曬圖機設備,系電腦室則提供了16台電腦,並設置印表機及掃描機等周邊設備,以供本系學生文書處理及報告使用,而地理資訊系統(GIS)教室亦配置了60台電腦,供教學及學生準備作業之使用。本系為配合特殊專業教學及研究需求,購置多項軟、硬體設備,包括:各式全測站儀器、經緯儀、水準儀、GPS、地面光達系統、類比測圖儀、數值航測工作站、MapInfo、ArcInfo、ArcView、LPS等。此外,為因應測量領域研究教學需求,乃備置各種儀器及相關之電腦應用軟體並定期養護,近幾年更積極向學校爭取統籌經費以增購儀器或更新軟體經緯儀、RTK GPS、RTK基站 Leica 35W、RTK移動站 Leica 2W、GPS軟體 Leica Geo Office GPS、全測站、水準儀、航測工作站硬體、電子求積儀、航測工作站軟體、Arcview等,並陸續規劃相關教學研究設備改進計畫,向校方申請經費,更新設備以因應教學之需要。

 本系備有系圖書室,是由學士班學生自行負責管理,讓學生從中學習自主管理與志工服務,內有中文圖書四十一類約六千五百餘冊,論文十三類約一千四百餘冊,外文圖書十三類約一千餘冊,期刊六十餘類及政府統計資料、出版品數十類。學校每年提撥二百萬元左右支應專業圖書購置,為使圖書經費更符合專業教學研究需要,新書之添購均由本系教師及學生推薦,並且經本系「選書委員會」確認後購置,而「選書委員會」亦會從國內外出版社圖書目錄中主動推薦購置,以因應學術發展增添圖書。近年來,隨著本系相關之專業圖書與時俱進,確有必要加速取得最新之專業知識與訊息,因而,本系將向校方持續爭取相關圖書及設備,以充實本系師生教學與研究所需之專業資源。

本系對於各種設備上的更新及充實是不遺餘力的,配合經費的補助,本系不斷的增加圖書的質與量,儀器設備亦是竭盡所能的跟上現在科技的步伐,而規劃實務教室在設備上,除全套的投影設備及曬圖機外,更有專屬的E化講桌系統,與教師的E化教學予以結合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